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国亲称陈水扁元旦讲话是玩文字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8: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在今天上午的“元旦讲话”中一反常态,认为苏贞昌现行两岸经贸政策“没有什么问题”,但又重申“积极管理、有效开放”的老说法。其似是而非的表态引来国亲方面的质疑。

  “这些都是玩文字游戏”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民进党政府执政六年多来,不断传出在两岸政策上不同调的说法,一会儿是两岸经贸紧缩,一会儿是“苏修路线”,一会儿又是“总统”收回两岸政策主导权,“这些都是玩文字游戏”。

  他说,两岸经贸开放可能是敏感的议题,但为何不以百姓苍生为念的立场,来面对问题。当局若能以百姓苍生为念,认清两岸经贸是台湾经济景气的关键,不管陈水扁与苏贞昌说法一不一样,都无所谓。“务实宣示两岸政策,不仅能松绑自己、也能松绑民进党。”

  他还说,新年要说好话,不想批评陈水扁的讲话,只希望当局能对症下药,认清台湾目前的不景气非来自全球化影响,而是两岸经贸政策。

  报道称,苏贞昌领导的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年前宣布,放宽八吋晶圆赴大陆投资限制及“小三通”适用范围,引发“独”派和绿营内部质疑所谓“苏修路线”。

  “听听就好,无需有太多期待”

  亲民党政策会执行长黄义交表示,正因有意角逐2008年大位,苏贞昌希望在两岸关系上“有所作为”,才会释出多项“开放”政策。而扁家涉及弊案,让任期只年余的陈水扁处境比“跛脚”还惨,迫于无奈及党内压力,才会在元旦讲话中认同苏贞昌的两岸政策。

  对此,同为亲民党的发言人李鸿钧则不以为然,他认为,陈水扁相关谈话是否代表为苏贞昌两岸经贸政策背书,目前还不得而知,因此听听就好,无需有太多期待。

  李鸿钧也说,两岸关系趋缓、两岸经贸加快发展,向来是全民共识,惟独“台独”“基本教义派”强力反对。如今“苏修路线”同样面临“基本教义派”反扑,扁又要靠“基本教义派”稳住局面,“苏修路线”前途实在岌岌可危。

  “什么路线都没有用”

  陈水扁在元旦讲话中指称,对目前两岸经贸政策,他认为没什么问题,只有“台湾优先”的路线、只有“台湾主体意识”的路线,绝没有所谓“苏修路线”。

  李鸿钧说,“苏修路线”由于触及“台独”敏感神经,因此处在饱受夹杀的窘境,让人感叹,苏贞昌只是陈水扁手上的玩偶而已,所谓“权力下放”根本全是空话,什么路线都没有用。

  他还说,陈水扁向来决策没有坚定立场,一切选举考虑,说变就变,让台湾沦落到意识形态的处境,一切建设裹足不前,天天拼选举,错失无限商机,让人无法接受。

  亲民党籍“立委”刘文雄也表示,两岸经贸是挽救台湾景气的关键,台湾已经不能再被意识形态拖累下去,因此各种宣示都没用,也不用再玩文字游戏,必须交出成绩来,响应主流民意,而不是被“基本教义派”绑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