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扬言要救狱中基地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7: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伊斯兰教最重要的节日宰牲节当天,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在互联网上发布一盘录音讲话,向各地的穆斯林致以节日问候,同时猛烈地抨击了同美国合作的温和派阿拉伯国家和领导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盘15分钟长的录音带发表在伊斯兰武装人员经常发表言论的一家网站上,据网站贴出的标志显示,录音带来自于基地组织的媒体制作公司al-Sahab,本·拉登和扎瓦赫里早先的录像带也都出自这家公司之手。不过,目前其内容的真实性还难以核实。

  扎瓦赫里在录音里抨击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他的法塔赫运动,称他们“不会成为穆斯林的兄弟,而是穆斯林的敌人”。扎瓦赫里说:“那些出卖巴勒斯坦的人,那些不信伊斯兰教的叛徒,不能成为你们的弟兄。不要承认他们的合法性……不要与他们同起同坐……不要与他们签署会让你们失去巴勒斯坦的文件。”

  扎瓦赫里还抨击了与美国合作的其他一些温和派阿拉伯领导人,其中包括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扎瓦赫里称:“我向关在叛徒穆巴拉克的监狱中的兄弟们致敬。”这些“兄弟”指的是最近被埃及当局逮捕的激进伊斯兰组织穆斯林兄弟会成员,扎瓦赫里透露说自己曾经到监狱中探望过这些兄弟们。

  遭到严厉批评的还有沙特阿拉伯,扎瓦赫里指责该国政府命令其民众承认以色列,放弃巴勒斯坦。沙特曾因在海湾战争中支持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打击

伊拉克而遭到伊斯兰世界非议,近几年来利雅得相继发生了连环爆炸、劫持西方人质、袭击美国使馆等恐怖事件,沙特政府不得不在国内大力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安全部队已经打死或逮捕基地组织在沙特分支的大部分领导人。

  作为宰牲节祝福的一部分,扎瓦赫里承诺将会解救关押在美军关塔那摩监狱和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囚犯,他发誓说:“只要我还活着,就会信守这个诺言。”

  扎瓦赫里还对世界各地的穆斯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称赞了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分支的领导人,还号召索马里、车臣、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阿尔及利亚的穆斯林起来同异教徒和十字军进行战斗。

  扎瓦赫里在录音带中没有提到当天被执行绞刑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美国媒体据此分析,录音带是在30日之前制作完成的。(陈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