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军护士:萨达姆曾节省面包屑喂鸟 对统治无悔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4: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月1日电 曾在狱中负责照料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美军护士称,萨达姆在狱中节省下面包屑喂鸟,他很少向看守们抱怨,除非他的合法权利遭到了侵犯。

  据美联社报道,56岁的军士长埃利斯2004年1月至2005年8月在巴格达附近的美军监狱负责照料萨达姆。他说,他奉命采取所有必要措施让萨达姆活着。他说:“这是我的工作:让他活着并保持健康。”萨达姆已于2006年12月30日被处决。

  埃利斯每天对萨达姆进行两次体检,每天要写一个有关萨达姆身体和精神状况的报告。萨达姆告诉埃利斯,雪茄和咖啡可以使他的血压下降,情况看起来确实如此。萨达姆还坚持让埃利斯和他一起吸烟。

  埃利斯称,萨达姆很少提出抱怨。当他提出抱怨时,他的要求通常是合法的。埃利斯说:“他的适应能力很强。”萨达姆向埃利斯讲述了他的快乐时光,他的孩子当时还很小。萨达姆说,他给他的孩子们讲故事。当他女儿胃疼时,他给女儿吃药片。当萨达姆被允许出去放风时,萨达姆用他节省下来的面包屑喂鸟,他还给一些草浇水。埃利斯说:“萨达姆说他年轻时是一位农民,他从未忘记自己的出身。”

  当埃利斯告诉萨达姆他将返回美国看望病危的兄弟时,萨达姆拥抱了埃利斯,称自己将是埃利斯的兄弟。埃利斯说:“我在这里是为了帮助他,他对此表示尊重。”

  萨达姆从未讨论过死亡的问题,也没有对他的统治有任何悔意。埃利斯说:“他说,他作的一切都是为了

伊拉克。当我有一天去看他时,他问我美国为何入侵伊拉克。他作了一个机枪开火的手势,问士兵们为什么到这里来作战。他说,伊拉克的法律是公正的,武器核查员没有发现任何东西。我说,那是政治,我们士兵不参与这类事情。”(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