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国数地举行示威抗议处死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3:53 新华网

  数十名示威者30日聚集在美国纽约的时报广场,打出标语抗议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被绞死。类似抗议活动也发生在波士顿和底特律。

  在时报广场,一名示威者萨拉·弗朗德斯举着的标语写道:“处决=处境变糟”。参与示威的牧师乔尔·江说:“我们不需要处决,应该把萨达姆关在监狱里。”

  示威者聚集地点附近就是美军的一个征兵站。

  在波士顿,几名示威者站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征兵站外面,冒着小雪向过往行人散发传单。他们在传单中说,美国主导了处死萨达姆。在汽车城底特律,10多名示威者在联邦调查局的一栋大楼前,呼吁国会谴责处决萨达姆的做法。

  纽约和波士顿的示威活动组织者是“国际行动中心”。这一组织发表书面声明说,处死萨达姆是布什政府发出的一个“清楚信号,意在表明美国不是想找办法离开

伊拉克,而是要置迫在眉睫的灾难于不顾,继续投身于伊战,推进伊战。”

  美国前司法部长拉姆齐·克拉克与“国际行动中心”关系密切。他也是萨达姆生前在伊拉克受审时的辩护律师团成员之一。(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