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计划开展新型复合材料军用运输机飞行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2:50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12月20日报道] 美国空军称,它打算在未来三年内开展一架概念验证机的飞行验证,该机将采用经济可承受的轻量化复合材料结构及其他技术,以用于未来短距起落货机或2020年后战术任务机动平台。

  美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宣布,该先进复合材料货机飞行验证计划在12月15日的一项重要公告中发布。计划分为两阶段,将于2007年3月底开始实施,整个计划的执行历时30个月。该实验室称,到2009年止,这一计划经费达5200万美元。

  AFRL飞行器处结构部在公告中称:“为开发飞行器,需要开展新方案的验证工作,而在30个月内获得成功试飞、并保证所花经费在预算之内是飞行验证的主要特点,它与飞机本身一样重要。”

  AFRL称,它打算让这架验证机采用综合了创新气动设计的先进结构设计及制造技术。

  “这架飞机旨在开展结构一体化技术的验证工作,以实施突破目前重量条件下飞行器成本的结构设计。该验证机的外形将为一X型飞机,重点强调创新的结构外形及概念。它将足够大以完成军队对于下一代战术运输机需求。

  AFRL表示,它寻求能实现规模生产的验证机,这种验证机将最大可能地利用

发动机、电子设备及飞控设备的现成技术。

  空军将这一未来战术运输机、也许是一系列平台的概念计划称为“先进联合空战系统(AJACS)”。空军机动司令部(AMC)目前正在开展AJACS的概念研究。此前,这一未来的货机被称为AMC-X。

  空军官方将AJACS定位为强健的、可在小的、简易跑道及临时降落区域条件下实现短距起落的飞机,并能适应诸如陆军未来战斗系统或海上远程飞行器上的各类载荷。ARFL公告称,该飞机的初始能力是能装载三个标准军用436L货盘,2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或一辆无装甲的“

悍马“战车。

  在上个月记者参观Scott空军基地司令部总部时,空军机动司令部政策计划、需求及项目部代主任Scott Wuesthoff 将军对记者说:“我们预计它将代替C-130,并认为它在2020~-2021年能获得初始作战能力。” 他说:“C-130已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技术正在向前发展。你可以认为AJACS是一种小型的C-17——不是一种大型运输机,但具有大型运输机的许多同样特性。”

  AFRL公告描述了这种飞机在执行任务时可装载14000磅(6356千克)货物,飞行2400海里(4440千米),巡航速度350节。

  AFRL也指出了战区后勤任务,在执行这种任务时,飞机将运送15000磅(6810千克)物资飞行1200海里(2220千克),它将装载这些载荷从一个不超过3000英尺(914米)长的未修整简易跑道上起飞,在跑道的端头处有50英尺(15米)高的障碍物。与此同时,飞机预计能以同样的载荷,在飞过50英尺(15米)高的障碍物时在不足2500英尺(762米)的跑道上降落。

  作为未来的方案,AFRL界定该概念验证机为具有600空英里飞行半径、一次运载15000磅,可从一条不大于3000英尺长、并有50英尺障碍物的简易跑道上起飞。

  空军说,它需要的平台要易于维护、可靠、不易受外物损伤。

  AMC分析评估及经验获取办公室负责人Dave Merrill在Scott视察期间说,AMC正在从事联合未来战区空运能力的评估,研究2020年后的诸如AJACS战区间的空运方案。他说,这项研究是考虑固定翼、旋翼、比空气轻的航空器以及空投方案。AMC官员说,AMC还在研究AJACS以及陆军未来联合重型升力系统之间的汇合程度。

  AFRL领导的概念验证计划就是支持那些可进入AJACS的技术。第一阶段为6个月,重点放在开发飞机概念以及设计飞行验证机。AFRL称,它预计在第三阶段可得到合同,不同的工业团队可获得一份合同。每一合同预计总值为200万美元,即在初期阶段,空军可能花费600万美元。预计2月9日提出方案,并在2007年3月23日签订第一阶段合同。

  AFRL说,它将评估每一投标者的技术以及成本因素,而且视前者为优选项目。

  第一阶段一经完成,AFRL将在大约2007年10月选出一个团队继续计划的下一阶段工作,即为期24个月阶段二的活动是制造飞行验证机模型并进行试飞。阶段二的费用大约为4565万美元。

  AFRL说,飞行验证机模型不需要执行空军在未来运输机中预期的全面任务能力,但其基本性能应足以验证飞机的结构设计、制造技术、航空构形原则以及军用运输机的特点。

  据报道,这些特色包括:对粗糙的、未制备的着陆场的适应性;可容纳3个436L货盘的全增压机身;结构耐磨、抗撕裂及抗弹损伤能力。用于装载436L货盘的机舱地板及后置货物装卸斜板以及轻型带轮子的飞行器;巡航速度320节;能适应极端气候(热气候);

  AFRL说:“飞行验证机模型必须能带至少2.5飞行小时的燃料。“

  AFRL 补充提到:“虽然这种特有飞机作为试验样机运转,但其基本材料及制造技术概念应尽可能接近生产。”

  以后的阶段有可能将飞行验证机用作验证适于下一代攻击运输机的技术。

  AFRL飞行器处负责先进结构概念的负责人Richard Holzwarth对《每日防务》说:“我们希望飞行器具有剩余价值而用来验证其他技术,但那不是初期的目标。”

  因此,AFRL宣称应当尽可能做到以上各点。

  Wuesthoff说,AMC希望AJACS平台是多用途的,即基本平台适用于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的其他要求,例如优良好的隐身品质等。(陈亚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