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国民党高官称盼篮绿不再恶斗两岸和平共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2: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007年1月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昨天表示,回顾2006年台湾社会状态,百姓受民进党当局以意识形态激化成蓝绿两阵营,严重对立。他期盼,2007年台湾蓝绿不再恶斗,族群也不再对立,且两岸和平共荣。

  昨天是2006年最后一天,蔡锦隆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说,过去一年由于民进党当局不断以意识形态激化民众对立;这种情况到“百万人民倒扁运动”、“红衫军”上街头反贪腐后更加严重。

  他指出,从百万人“围城游行”到10月10日“天下围攻”期间,约有两到三成台湾民众仍坚持台湾民进党当局领导人陈水扁未涉贪污;但也有三到四成民众完全不相信民进党人士所说的话,整个台湾社会明显被划分为两个对立集团。

  蔡锦隆认为,这些情况都与过去一年民进党当局执政弊案连连有关,这也是2006年最令人痛心的情况。民进党当局一方面丑化台“立法院”,一方面以行政抵抗杯葛台“立法院”的议事运作,都让台湾民主政治严重退步。

  仅管2006年的台湾并不平静,但蔡锦隆也指出,台湾还是有许多事值得人民骄傲。他说,受“红衫军”反贪腐诉求影响,台湾人民对清廉愈来愈苛求、渴望愈来愈深,这是值得台湾骄傲的事。

  展望新的一年,蔡锦隆期盼两岸能和平共荣;民进党当局不再以意识形态撕裂台湾、激化族群对立;也希望台湾经济能加速发展。

  另据台媒报道,台湾屏东恒春日前发生强

地震,造成两人死亡。中国
国民党
主席马英九昨天前往恒春,向罹难者上香,并慰问家属。罹难的方淑娟、方正懋各留下两名年幼的儿女。马英九承诺,国民党将负担四个小孩的学杂费,直到他们高中毕业为止。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