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索马里政府军将攻击教派武装最后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2:16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2月31日电 (记者 梁涛) 索马里拜多阿消息:索马里过渡政府发言人迪纳里31日说,过渡政府军队将很快对伊斯兰法院联盟教派武装的最后据点基斯马尤发动进攻,以消灭教派武装的所有残余力量。

  迪纳里在索马里南部城镇拜多阿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们计划很快就发起进攻。过渡政府要铲除基斯马尤的所有(教派武装)残余势力,我们要消灭威胁索马里任何地方安全的任何人。”

  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理格迪当天表示,策划实施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的三名恐怖分子就躲藏在基斯马尤。他表示,过渡政府军队将不惜代价将他们活捉或消灭。

  当天,过渡政府军队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支持下,对驻扎在距离基斯马尤120公里的战略城镇吉利卜附近的教派武装前线部队发动了进攻,以便为向基斯马尤进军扫清道路。

  基斯马尤位于索首都摩加迪沙以南约500公里处,是索马里第三大城市和重要的港口城市,现被3000余名伊斯兰法院联盟武装人员所控制。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处于武装割据状态。2004年,索马里过渡政府建立,但由于缺乏实力,无法对全国实行有效控制。今年以来,伊斯兰法院联盟实力不断扩大,一度控制摩加迪沙。后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支持下,索过渡政府军逐步扭转战势,并于本月28日进驻摩加迪沙。伊斯兰法院联盟遂撤至基斯马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