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成空所属部队网上战术训练比重高达八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7:01 解放军报
成空所属部队网上战术训练比重高达八成(图)
歼十05架侧后图

  本报成都12月31日电 特约通讯员胡晓宇报道:今天,笔者在成空部队了解到,依托信息化指挥训练平台开展的网络化训练,促使新装备部队基本形成战斗力,指挥员指挥作战能力显著提高,所属部队战斗力有了新的跃升。

  过去,飞行员“靠天训练,靠任务训练”。为突破天气制约,近年来,成空部队开发了涉及航空兵、雷达、地空导弹部队作战的网络训练软件40余种,大力开展网络化训练。网络训练不受时间、空间和各种外界条件限制,不见一兵一卒,却可设置各种逼真的战场环境,使飞行员、指挥员得到身临其境的磨砺。

  笔者走进成空飞行指挥员模拟训练中心,只见大屏幕上展现出真实的机场视景和塔台环境,某航空兵部队夜间、雷雨、大机群等不同复杂飞行任务的训练正在进行……据了解,他们将网络化训练从单一课目拓展到战术技术各个方面,不仅能仿真战机、地空导弹和雷达的作战行为,还可实施空空对抗、空地对抗、电子对抗等多种训练,“背靠背”地设险局、难局、僵局,使飞行员、指挥员在近似实战的对抗中练谋略、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今年,成空所属部队依托网络开展的战术训练比重达八成以上。

  飞训不再“靠天气”,课目不再“单打一”。在成空军训处,指挥人员向笔者介绍,每个部队、每名飞行员、每个课目、每个架次的训练时间、进度、质量都在电脑上一目了然。战机返航后,只需将飞行参数判读系统接入计算机,飞参自动评分系统就会对飞行航迹、速度、攻击态势等飞行参数准确评估打分,自动记录在电子档案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