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期待两岸同胞共同努力续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篇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6:55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即将出版的《两岸关系》杂志2007年第1期将发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的新年贺辞———《期待两岸同胞共同努力,续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篇章》。

  贺辞说,回首2006年,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趋势持续增强,台海局势中有利于遏制“台独”的积极因素持续增多。一年来,两岸同胞和国际社
会对“台独”活动危害性的认识日益加深。台湾当局领导人推进“台独”分裂路线,强行“终统”,挑起两岸对抗、制造两岸关系紧张的行径遭到两岸同胞的反对和谴责;其通过所谓“宪改”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的活动受到遏制。一年来,祖国大陆着眼于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引领两岸关系向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关于“和平发展理应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题,成为两岸同胞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的重要主张,反映了两岸同胞追求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愿望,指明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方向。

  贺辞说,2007年将是台湾政局演变十分关键的年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重大机遇,也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在新的一年里,祖国大陆继续全面落实

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持续创造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同时,将不断推动社会主义社会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协调发展并取得新成果。这将为继续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台海局势依然错综复杂,“台独”分裂势力通过“宪改”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的冒险活动一刻也没有停止,并且千方百计寻找机会,制造事端,甚至可能铤而走险,孤注一掷,以求一逞。两岸同胞应该对此保持高度警惕。

  贺辞说,在新的一年里,无论遇到多少困难,祖国大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信念不会改变,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的决心不会改变,为台湾同胞谋福祉、办实事的诚意不会改变。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认真贯彻胡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团结广大台湾同胞,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紧紧围绕反对和遏制“台独”的首要任务,坚决挫败“台独”势力通过“宪改”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的图谋,努力维护台海局势稳定,推动两岸关系持续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