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实战型导弹防御系统完成分布式地面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0:03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6年11月21日报道] 美国导弹防御局20日宣布,成功进行了分布式地面试验-01。这是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模拟对抗导弹威胁的硬件、软件及通信界面的一次重要试验。

  这次综合地面试验首次利用实战型BMDS系统及通信设备,评估系统功能性及协同作战能力。试验是2006年10月23日至11月9日间,在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导弹防御局综合武力试验地面试验中心进行的。这次试验涉及17个分布式站点,包括两艘军舰、数颗卫星及分布在美国7个州和日本的长达5600千米的通信及网络基础设施。

  此次试验的最主要目的是评估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交战序列群的任务执行能力和功能性。交战序列群是指协同侦察、跟踪及拦截敌方导弹的武器与传感器组合。将多种部件适当组合可将侦察与交战区域扩大到单个系统之外。

  这次试验成功验证了前向AN/TPY-2便携式X波段雷达向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指挥、控制、作战管理和通信(C2BMC)单元提供数据的能力。C2BMC单元将信息发送至陆基中段防御单元,其中远程拦截器单元将保护美国不受远程弹道导弹的袭击。

  这次为期三个星期的试验也对BMDS使用实战型BMDS通信设施,同时执行多交战序列群抵御多重袭击的能力进行了评估,包括使用陆基拦截器与美国海军巡洋舰及驱逐舰载的“标准”-3导弹进行协同作战的能力。

  参加弹道导弹实战联盟的包括作战试验机构、美国北方司令部、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及美国战略司令部。这次试验为各军种的作战人员,尤其是美国陆军第94军团和导弹防御司令部,提供了使用精确的战术、技术和规程以保卫美国本土的重要机会。

  试验系统包括AN/TPY-2雷达、陆基中段防御及联合预警雷达、C2BMC、“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以及天基红外系统(新型卫星预警系统,目前正在研制中)。试验利用导弹防御系统训练器(MDSE)联接和控制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各个单元。在全国范围内的半实物实验室还进行了资源部署的实战构型试验和补充。

  地面试验向计划办公室提供硬件与软件系统状态的详细信息,降低了通过拓展飞行试验计划提供这些性能数据的成本和计划需求,在新的导弹防御能力开发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地面试验能够模拟真实的威胁环境,同时引入地理分布式作战传感器与武器系统。作战系统通过各自作战通信联接实时相应,使每个独立的BMDS系统在没有目标和拦截器发射的情况下处于实战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