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瑞典仿古帆船哥德堡号从中国香港抵达新加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 21:1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2月31日电(记者张永兴)瑞典“哥德堡”号仿古木制帆船从中国香港出发,经过17天的航行,本月30日顺利抵达新加坡。这也是这艘仿古帆船首次访问新加坡。

  2005年10月2日,“哥德堡”号帆船从瑞典哥德堡市启航,沿着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航线,途经西班牙、巴西、南非、澳大利亚和印尼,于2006年7月18日抵达中国。之后,再由中国香港出发,经过17天的海上航行,12月30日到达新加坡。

  在新加坡长达10天的停留期间,相关方面将举办音乐会以及有关这艘船只和瑞典历史文化的展览,“哥德堡”号还将向公众开放。

  250年前,“哥德堡”号船从瑞典远赴亚洲,这次它也是在同一个航线上航行,追溯当年的情景。当年的“哥德堡”号于1745年沉没。瑞典政府花费10年时间,动用了4000名工匠,耗资3000万美元,才重新建造了这艘仿古帆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