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务新观察》7日播出美组建媒体战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 13:38 CCTV《防务新观察》
《防务新观察》7日播出美组建媒体战部队
演播室

《防务新观察》7日播出美组建媒体战部队
美军中央司令部举行记者招待会

  媒体和战争本来就有着不解之缘的关系。自从人类有战争史以来,就有人充当战争说客,散发传单,试图不战而屈人之兵。

  随着媒体技术的发展,人们可用的传媒手段也越来越多:报纸、广播、电视、网络作为舆论手段,都被应用于现代战争。可以说,媒体在战争中扮演中重要的角色,对战争的影响也越来越深刻:它可以影响战争的进程,甚至可以左右战争的结局。

  在伊拉克战争的官方统计中,美国已经有接近三千名士兵阵亡,而伊拉克的伤亡却没有一个具体的数据,有人说伤亡了3万多人,也有人说超过了10万人。

  为了对抗类似这种不确定信息,最近,美军开始着手组建媒体战部队。这支特殊部队每天24小时鏖战互联网,与美国军方认定的“负面”舆论作战。同时,一些知名专家、政客和说客也将被邀请到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助阵。

  那么,美国媒体到底有多大的新闻自由?是什么原因促使美军不惜重金打造一支媒体战部队?媒体战部队又将怎样介入战争?他们又是依靠什么武器来赢得战争?

  《防务新观察》,张召忠及军事专家为您深度解析从幕后走到台前的美军媒体战部队!

  播出频道: 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 首播:1月7日周日20:03分

  重播:1月14日周日07:35分,16:34分

  《防务新观察》——“终于现身:美组建媒体战部队”网上有奖问答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