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领导人称要将外国军队全部赶出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0:56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2月29日电(记者张海波)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29日向媒体发表声明说,塔利班今后将继续开展抵抗运动,直到将所有的外国军队全部赶出阿富汗为止。

  奥马尔是在伊斯兰传统宗教节日古尔邦节的前一天通过因特网发表这一声明的。奥马尔在声明中说,“古尔邦节实际上体现的是‘牺牲’精神”,他要求塔利班成员为“目前正在进行的抵抗和斗争”献出生命。

  奥马尔称赞他的追随者在反政府武装行动中取得的“成就”,称“敌人最终将不得不从这里灰溜溜地撤走”。

  奥马尔是阿富汗塔利班运动的发起人和最高领导人。他因窝藏“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而遭到美国的通缉。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奥马尔一直下落不明,但他仍不时通过手下人发表一些声明。

  今年以来,塔利班在阿富汗南部和东部等地发动了2001年以来最猛烈的攻势。阿富汗的各种暴力冲突已造成4000多人丧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