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联党内部为是否提交“监委”人选产生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22: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消息 为了推荐“监委”,台联党“立法院”党团与该党中央又不同调。据台媒报道,台联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廖本烟29日表示,台联党团一致反对按照政党比例推荐“监委”,决议建请台联党中央不予推荐人选;对此,台联党代理主席林志嘉表示,尊重台联党“立法院”党团决议,但推荐名单已函复陈水扁办公室。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知悉名单已提交,廖本烟表示此前并不知情,并指出该名单
也未在台联党中执会上通过,“不具效力”,并有所指地说,“谁做的就该负责任”;台联党政策会执行长何敏豪也说,“林志嘉怎么会那么笨,这分明是陷阱,怎么还送出名单。”

  陈水扁办公室日前发函给岛内各主要政党,希望各政党在一周内推荐“监委”名单,陈水扁会从中审荐提名人选,重新向台“立法院”提出新的“监委”名单,已解决延宕两年的台“监察院”运作。

  据报道,廖本烟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台联党“立法院”党团一致认为,“监委”由政党比例组成,如同台湾“传播通讯委员会(NCC)”一般,将构成“违宪”。

  不过,台联党中央收到陈水扁办公室信函后,经林志嘉向台联党“精神领袖”李登辉请示,决定推荐林志嘉与前“立委”程振隆,并已回函扁办公室;林志嘉说,尊重台联党“立法院”党团的决议,但推荐名单已送出。(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