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网上“导航”兵心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8:10 解放军报

  某团开设“心理导航站”对新战士进行心理疏导

  本报讯 陈江兵、回春报道:某炮兵团为帮助新兵尽快适应军营生活,在局域网上开设“心理导航站”,有针对性地搞好心理教育和疏导工作,引来众多新兵争相访问。

  为使“心理导航站”名副其实,他们邀请了驻地高校的心理学教授和精通心理疏导的
政治干部,通过局域网、热线电话和咨询室与官兵进行多渠道交流,在轻松的交谈中回答新兵咨询的心理问题,帮助新兵班长分析掌握新战士在各个阶段可能出现的心理反应,以及应采取的相应对策。

  他们还请军事训练尖子、优秀带兵骨干网上作客,在线谈体会、传经验,让新兵认识到考学、入党、选取士官等都是建立在学习成才、打好基础这个基点之上的,使大家既看到希望,又明确努力方向。

  网上心理导航,网下促膝谈心。团领导走进新战士中间,畅谈“我当新兵的时候”,增强了新战士安心部队、安心本职、积极进取的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