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辩护律师称驻伊美军已将萨达姆移交伊拉克监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辩护律师今天称,美军已经将萨达姆移交伊拉克监狱。与此同时,美国官员已经让辩护律师收拾他的私人物品。

  此前有一位美军军官透露,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将在未来三十六小时内被移交给伊拉克方面。他预计伊拉克人将在周日伊斯兰宰牲节之前处决萨达姆。

  美国媒体援引伊拉克官员的话称,他们将对执行死刑的全过程进行录像。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称:“我们将拍下所有事情,我们将拍下所有文件,拍摄他从牢房至执行地的镜头,拍下死刑执行的镜头。执行过程将纪录在案。”

  26日,

伊拉克上诉法庭首席法官穆尼尔·哈达德宣布,维持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杜贾尔村案的死刑判决不变;他还称,根据伊拉克相关法律,死刑必须在作出判决后30天内执行。

  萨达姆辩护律师阿里夫透露,69岁的萨达姆会见了他的两个同母异父的兄弟瓦特巴恩和萨巴维,他们都被关在巴格达机场附近的美军克奥普尔营地。阿里夫称:“他的情绪很高昂,他显然已作好了准备。他告诉他们,他很高兴在他的敌人手上死去,成为一名烈士,而不是在监狱里度日如年。他向他们递交了给他家里的信。”

  伊拉克什叶派总理马利基称,他希望萨达姆能在年内被处决,但是一些逊尼派人士警告称,处决萨达姆将疏远逊尼派人士,许多库尔德族人希望法庭首先裁定萨达姆对库尔德人实施种族屠杀的罪名成立。(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