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金航线2006年旅客量突破60万人次 已经创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29日上午9时,搭乘了179名旅客的“同安”号客轮缓缓开出厦门和平码头,截止到此时,厦金航线2006年旅客量已突破60万人次,创2001年1月航线正式开通以来的历史新高。

  据厦门日报报道,据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统计,截至28日,今年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总人数已达到60.1万多人次,年出入境旅客提前三天突破60万人次大关。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曾钦照表示,厦金航线旅客量逐年飙升,显示出厦金航线的巨大魅力,厦门市台商协会愿意继续发挥民间力量,推动厦金直航做强、做好、做大。即使两岸全面“三通”了,厦金直航仍然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统计,2001年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为2万多人次,2002年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为5万多人次,2003年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为16万多人次,2004年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猛升至40万多人次,2005年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突破51万人次。

  目前,厦门还在建设五通海空联运码头这条厦金航线的“第二航线”。2007年新建的东渡国际旅游客运码头也将启用,厦金直航规模将进一步扩大。(王文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