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执行萨达姆死刑的绞架在巴格达绿区准备就绪(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7:25 中国新闻网
执行萨达姆死刑的绞架在巴格达绿区准备就绪(图)

    11月5日,负责审判萨达姆案的伊拉克高等法庭法官宣布:萨达姆被判处死刑,以绞刑的方式执行死刑。

  中新网伦敦12月28日电 在伦敦出版的阿拉伯报纸《生活报》根据伊拉克政府消息报道称,近日将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执行绞刑,绞刑架已在巴格达准备就绪。

  该报称,巴格达“绿区”内已经安放了绞刑架,警察已进入加强警备状态。

  26日,伊拉克上诉法庭首席法官穆尼尔·哈达德宣布,维持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
杜贾尔村案的死刑判决不变;他还称,根据伊拉克相关法律,死刑必须在作出判决后30天内执行。

  美国媒体28日援引美政府匿名高官的话称,美国驻

伊拉克政府官员从伊拉克当局接收的信息显示,萨达姆可能最早在本周末被执行死刑。

  但伊拉克一位内阁官员说,鉴于现在正处在为期一周的宗教节日中,一切的处决都将被搁置。

  萨达姆被控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暗杀事件后对当地村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143人。伊拉克法庭对杜贾尔村案的庭审始于去年10月19日,历经40次庭审,共收录证词130份。今年11月5日,伊拉克高等法庭宣布,萨达姆在杜贾尔村案中犯有反人类罪被判处绞刑。随后萨达姆向法庭提出了上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