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官员称萨达姆死刑执行过程将被全程录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7: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2月29日电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称,一位美军军官透露,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将在未来三十六小时内被移交给伊拉克方面。他预计伊拉克人将在周日伊斯兰宰牲节之前处决萨达姆。

  CBS援引伊拉克官员的话称,他们将对执行死刑的全过程进行录像。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称:“我们将拍下所有事情,我们将拍下所有文件,拍摄他从牢房至执行地的镜
头,拍下死刑执行的镜头。执行过程将纪录在案。”

  

伊拉克人、联军成员和国际社会代表将在现场见证萨达姆受刑的过程,目前还不知道政府的现场录像会不会在伊拉克电视台播出。

  鲁巴伊称,伊拉克政府不会公布处决萨达姆的日期,以免萨达姆支持者可能发动骚乱。

  一名伊拉克政府官员称,他们正试图在月底之前执行对萨达姆的死刑,这意味着他们想在伊斯兰宰牲节之前处决萨达姆。

  伊拉克一名政府高官对法庭有关应在判决下达三十天内对萨达姆执行死刑的裁决提出了异议。伊拉克司法部副部长易卜拉辛称:“法律没有规定在30天内执行,法律规定的是30天的有效期过后。”

  伊拉克上诉法庭首席法官穆尼尔·哈达德26日裁定,维持对萨达姆杜贾尔村案的死刑判决不变。 根据伊拉克相关法律,死刑必须在作出判决后30天内执行。(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