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军兵种结构进一步优化 陆军比例下降1.5%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7: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王经国 朱鸿亮)通过近年来的编制体制调整,解放军军兵种结构进一步优化,陆军部队的比例下降了1.5%。这是《2006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公布的最新数据。

  白皮书说,陆军部队是精简重点,共减少编制员额13万余人,比例下降了1.5%。通过调整,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占全军总员额的比例提高了3.8%。

  “减少陆军比例是适应世界军事变革、全面加强军兵种建设的需要。”军事专家赵志勇说,“但我们同时应认识到,陆上安全始终是中国生存与发展的根基,陆军仍是防卫作战的主体。”

  白皮书在阐述军事战略方针时指出,应以联合作战为基本作战形式,发挥诸军兵种作战优长。陆军逐步推进由区域防卫型向全域机动型转变,海军逐步增大近海防御的战略纵深,空军加快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转变,第二炮兵逐步完善核常兼备的力量体系。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王新俊说,这是中国国防白皮书第一次集中公布新时期解放军军兵种的战略思想,第一次比较全面地介绍了军兵种建设发展状况特别是陆军部队的基本情况,第一次全面介绍了始建于1986年的陆军航空兵。

  王新俊说,随着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深入开展,人民解放军已朝着精干、合成、高效方向迈出了一大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