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死拳”一拳致命是真是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0:09 北京科技报

  对人体构造了如指掌的忍者,代代传承他们秘而不宣的知识。其中最具传奇色彩的是传说中的点脉,也就是“死拳”。这种眩目的拳招结合了力量、速度和致命的知识。一击之下,心跳立即停止,一拳致命。这传说是真是假?

  终极武士葛伦·利瓦伊即将验证这种终极拳法,测试者在试车假人体内装了两个不同的感应器。一个是测量葛伦出拳力道的压力计;另一个是测量假人胸腔偏离程度的旋转分压
计。用来测量出拳力道的单位简称为VC的软组织标准。这种单位是用来测量心脏等软组织所受的损害。撞击测试的结果从没有受损的0.0VC,到致死的1.0VC。

  测试显示,葛伦看似简单的招式力道为0.8VC,足以让心跳停止,比警方用霰弹枪发射的高密度橡皮子弹还具威力。其他更魁梧的选手挥动球棒的威力,都比不上葛伦那一拳的力量,葛伦的数据让研究者非常惊讶。

  如此看来,武术中所谓的强者,不见得是指最强壮的人,而是指能对目标造成最大冲击的人。这就是传奇死拳的秘密。

  数据显示,对手胸部的压缩程度惊人,相当于心脏被大铁锤猛击,死拳结合了完美的出拳和对人体透彻的了解。动作捕捉的结果显示对手的胸腔,受到快速重击后,压缩了2吋多。死拳———绝非空穴来风。

  终极武士结合了惊人的力道、让敌人无法招架的招式、迅捷的速度和完美的平衡,而连结这一切的是对人体弱点的精准了解。研究认为,胜败并不是看当天谁的状况较好,而是看那一秒谁能占得先机。胜败取决于一瞬间,在性命交关的当头,你只有不择手段,才能取得优势。

  练硬功能练出一身铜筋铁骨?

  拥有2千年历史的硬功,能让功夫高手把手、脚、手肘和头颅磨练成致命武器,甚至练出一身铜筋铁骨。许多功夫高手可以用手劈开砖块或者水泥板。若是一般人,手骨早已断裂,而这些练硬功的人为什么却毫发未损?

  科学家指出,人体长骨的构造有如吸管,中间是空的,伸直时较为强韧,曲屈时较为脆弱。最软的部位是位于两端的海绵骨。练硬功的人手之所以没有断,是因为他们的骨骼显然是经过改造,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练硬功时会改变骨骼本身的构造,这叫做“沃夫法则”。其基础为19世纪外科医师朱利叶斯·沃夫的重大发现。其原理为,若骨骼反复受损,就会增加钙质构造,骨骼会变得较密、较硬,耐受性也较高。

  古代功夫高手早就知道沃夫法则的秘密,数百年来他们以木板、沙子、铁或石头为练功的工具,俗话说得好“百炼定成钢”。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