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近800位检察官连署声援机要费案公诉检察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张熙怀因受“抹红”影响而请假,今天开庭的“国务机要费”案将缺席。台湾“检察官协会”昨天发动声援,已有近八百名检察官签名连署。

  台湾“检协会”声明说,针对近日以来政治人物以“抹红”手法攻诘“国务机要费”案的公诉检察官,决定以连署方式全力支持公诉检察官在法庭上追诉犯罪,并吁请停止政
治攻诘及行政干涉,维护纯净的审判空间。

  “检协会”指出,从昨天上午九时到下班前,全台各地检察官共有七百八十四人参加连署,接近全台检察官人数一千一百零七人的八成。台北地检署有检察官签名时,刻意用力签下两次名字,以表达司法遭到不当打压的愤慨。

  “检协会”说,司法人员应秉持客观中立的立场,维护社会正义最后一道防线;司法人员在承办案件时,无色彩可言,所依循的是法律人为实现公理、正义的工作,绝不容许外界以族群意识、党派色彩任意践踏。

  张熙怀受到绿营“立委”“抹红”、“抹黄”后,昨天在医师建议下持续请假。下午有关心“国务机要费”案及张熙怀的人士纷纷送花到台北地检署打气。

  彰化地检署检察官昨天连署声援张熙怀,指政治人物连日来对张熙怀人格抹杀、思想抹红,是践踏司法正义。“检察长”陈荣宗说,他尊重检察官的意见,不作评论。

  这项连署由担任“检察官协会”彰化召集人的主任检察官郭棋涌发起,主题是“向检察官的风骨致意”,检察官黄如慧负责起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