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继续推动罢免基隆市长许财利的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9: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持续推动罢免原国民党籍基隆市长许财利的行动,昨天派遣组织发展委员会副主委张王浩前往基隆督阵,表达国民党中央推动罢免案的决心。

  据报道,推动罢免许财利案的国民党“五六七联盟”28日前往基隆市联署,“五六七联盟”共同发起人张斯纲表示,联署采取流动方式,专找店家与路人联署,成果不错,一
个小时有30份以上的联署成绩,希望尽速让罢免案成案。

  国民党中央党部并于昨天派组发会副主委张王浩前往基隆协助市党部主委颜世一,除表达国民党中央委员会的关心,同时了解市党部在地方人力精简后,推动许财利罢免案的具体困难,并且将反映给国民党中央实时给予支持。

  颜世一表示,

国民党基隆市党部设置罢免提案联署站,是代表国民党坚持贯彻民主原则、采完全开放的态度,让党内外同志及市民自由表达其应有的权利,让基隆市长许财利的去留交给基隆全体市民决定;自28日起,国民党基隆市党部先在市区爱三路正式增设提案联署站,每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并请地区附近义工协助。

  张王浩表示,这一方面代表国民党中央了解地方意见,加强沟通,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也希望在过程中避免对立,使基隆市民在平顺和谐的民主程序中,行使“法定”罢免权。

  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昨晚接受采访时说,张王浩曾任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办公室代主任,现在是组发会副主委,张王浩下基隆,并在基隆办公,表示国民党重视罢免案;一旦许财利的罢免案成案后,国民党也会采取开放的态度,让党员自主投票。

  据悉,国民党籍基隆市长许财利因为涉及基隆市公车处购地弊案,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截止12月20日,许财利上任时间已满1年,符合罢免条件。国民党目前正在积极联署,预估罢免案必须有5800人联署才能达到提案的门槛,另外,更需要34900人的联署才能成案。(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