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菲律宾军队首次新年“封枪”以防流弹伤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8:2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2月28日电(记者 范跃龙)每逢新年来临,部分菲律宾军人总会在私下里以鸣枪的方式庆祝节日。为预防这一陋习威胁他人安全,菲军方28日开始首次为全体持枪官兵的枪口打上临时封条。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埃斯佩龙对记者表示,他已下令禁止全体官兵以鸣枪的方式庆祝新年,并通过在枪口打封条的措施落实这一禁令。

  28日在首都马尼拉的武装部队总部军营里,埃斯佩龙以全军最高将领的身份,主持了由1000多名官兵参加的“封枪”仪式。他象征性地在一名军官的枪口上打好封条,并在封条上签了自己的名字。

  埃斯佩龙表示,“封枪”命令无一例外地适用于全国官兵,由各级指挥官负责执行监督,直到新年庆祝活动结束。他说,从首都的武装部队总部直到边远哨所的官兵都已“封枪”,那么假如节日期间再发生流弹伤人事件,军人们就有理由、有证据撇清干系了。

  据悉,这是菲军方有史以来第一次为庆祝新年执行全体“封枪”措施,过去只有一些下级部队执行过类似的禁令。

  近年来,菲律宾社会各界一直指责不少军人在新年之际鸣枪庆祝,并称很多莫名其妙的受害者就是被其射出的流弹击中的。面对这些指责,埃斯佩龙承认,“那些不守纪律的人制造了流弹事件”,因此军人要首先严于律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