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统一部长官表示将推进韩朝政府间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7:48 新华网

  韩国统一部长官李在祯28日在首尔表示,韩国将推进韩朝政府间对话,以推动朝鲜半岛和平进程。

  李在祯当天在他上任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韩国希望尽快恢复韩朝政府间对话。韩国政府将拓宽对话渠道并开展各种活动,以增进韩朝间的互相理解。他呼吁朝鲜和美国为解决朝核问题继续努力。

  李在祯说,希望美国在朝核问题上表现出更多的灵活性,朝鲜也应该在解决朝核问题的过程中考虑到其他国家的立场。他说,韩国政府将根据六方会谈的进展、韩朝政府间对话的结果以及韩国国内的情况,来决定是否恢复向朝鲜提供援助。

  他还表示,韩国政府将重新对“人道主义援助”进行定义,并制订相应的实施规则。在朝鲜今年7月5日试射导弹后,韩国政府宣布暂停向朝鲜提供粮食和化肥等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作为韩朝政府间对话的主要渠道,韩朝部长级会谈在7月中旬举行第19次会谈后,一直没有恢复。(来源:新华社首尔12月28日电 记者 干玉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