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橘营反对军购追加预算案二读 国民党称尊重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今天表示,就算中国国民党打算支持63亿元新台币的军购追加预算案,亲民党仍坚守反对立场,绝不改变,一定会在29日“立法院院会”报告事项议程时提反对“付委”。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则表示,国民党支持“合理军购”,不过,“原则上国亲要一致,尊重亲民党团的意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军购追加预算案及其法源“重大国防投资暂行条例草案”
已排入当日“立法院院会”报告事项议程,“立法院长”王金平说,“国防部长”李杰上午拜会他,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也在场。至于国民党现在态度是否为赞成全案径付二读?王金平说,“他们也同意”。

  李鸿钧指出,

国民党转向支持军购追加预算案,那是国民党的事,与亲民党无关;若亲民党也同意军购追加预算案可径付二读,如何说服各界亲民党始终反对“凯子军购”?

  他重申,26日召开“程序委员会”时,亲民党籍“立委”刘文雄代表亲民党“立院”党团发言,漏念军购追加预算案及其法源“重大国防投资暂行条例草案”应暂缓列案,绝非故意,真的是一时疏忽不小心,29日“院会”处理报告事项议程时,亲民党一定提反对“付委”。

  另据报道,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国民党支持合理军购,赞成“重大国防投资暂行条例草案”实质审查,至于审查形式是交付“立法院国防委员会”、还是径付二读,党团都可以接受,不过,“原则上国亲要一致,我们尊重亲民党团的意见”。

  曾永权指出,“立法院”法定会期只剩两次“院会”时间,07年度编列的1500多亿元预算也即将展开朝野协商,朝野讨论中的军购追加预算案是06年度预算,党团希望能尽快审查,但会尊重亲民党团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