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进行大规模改组打算走精兵之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6:17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据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网站12月26日报道,在有关驻伊美军今后能有何作为的辩论愈演愈烈之际,美军正在从东北亚到西非的广大地区进行另一场大规模改组。虽然人们并未太注意这一动向,但从长期看,这甚至可能有着更为重大的意义。在布什总统思考今后对伊举措之际,这会为他提供宝贵的经验。

  这一改组被称为美军军力自二战后所发生的最显著的变化。人们普遍认为这是由于
驻伊美军作战部队遭受重大损耗所致,但情况并非如此。早在两年前,布什就宣布了这项10年计划。根据这一计划,五角大楼将放弃超过三分之一的海外军事基地和设施,并将驻扎在德国和韩国主要基地的7万名美军士兵及10万名家属撤回国内。

  为帮助美军转变成一支行动更迅捷、反应更灵活的军队,美军将转而通过规模更小的战略性“作战前沿地区”轮换执行军事任务,比如保加利亚、

罗马尼亚和吉尔吉斯斯坦的空军基地。

  与此同时,五角大楼还在塞内加尔、加纳、乌干达等地建立“合作式安全区”网络,即在一些“偏僻”地区建立跑道和军火库。据刚刚卸任美军驻欧洲司令部———该司令部如今还管辖着非洲的大部分地区———司令一职的詹姆斯·琼斯将军说,这些设施可以让美军迅速进入未来的危机区域。

  在原法国殖民地吉布提驻扎着一支美军特遣小分队。这支部队的成员大多是特种兵。2002年年底,一架据称是由中央情报局从吉布提派出的“食肉动物”无人机发射了一枚导弹,炸死一名也门的“基地”组织分子。如果美军接到命令、对控制着索马里的伊斯兰民兵组织采取公开或秘密行动的话,美军最有可能从吉布提出兵。

  然而,特遣部队更多是执行人道主义任务,修建诊所和学校,以及在从也门农村地区到埃塞俄比亚的欧加登穆斯林聚居区的广大地区打井。

  这支特遣部队正在非洲为赢得人心和民众支持进行一场真正意义的战役。一场历史上罕见的洪水让埃塞俄比亚东部地区民众流离失所,洪灾过后的非洲东部满目疮痍。美军给埃塞俄比亚东部地区的难民送去大量帐篷和多达数吨的物资。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将军在谈到这支特遣部队时说:“这是我们国家所进行的最成功的投资。”美国为了在

伊拉克保持一支14万人规模的占领军花掉了4000亿美元,却让阿拉伯和穆斯林世界怒不可遏;相比之下,驻吉布提的这支1500人的部队每年预算仅有1500万美元,但他们却执行着各种任务,不仅常常大出风头,而且享有盛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