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因低估军事太空计划的成本受到抨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1:46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网2006年11月21日报道] 美国政府审计局(GAO)出台的一份新报告显示,美国军事太空计划的成本预测一向过低,少估的金额有时高达数十亿美元。

  GAO报告称,五角大楼主要太空项目的评估成本从2006~2011财年增加了约122亿美元。报告中特别提到高轨天基红外系统(SBIRS)和国家极轨运行环境卫星系统(NPOESS),这两个美国空军的计划自获准以来评估成本大幅增加。

  天基红外系统的计划成本最初是40亿美元,但随后在项目期又增加到100多亿美元。国家极轨运行环境卫星系统的评估成本也从60亿美元增加到超过110亿美元。GAO报告建议,目前最迫切的是确保投资的有效性,使国防部在启动项目前,先明确可用资源是否能够满足需求。如果预算水平不切实际,随后项目间的资金将不断转移,造成费用过高、反弹的后果。

  五角大楼官员称,与高成本评估相比,较低成本更容易赢得资金,并没有独立的成本评估人参与预算评估过程。并且政策要求依据最新的关键成就里程碑、重大事件进行成本评估,如工业基础或投资变化。

  参与成本评估的官员还说,他们的职责并不明确,并且整个评估过程都是“片断性的”。这些官员还说,由于从业人员减少及对外部承包商的依赖,近年来成本评估的资源日渐衰退。GAO报告称,将更多的计划管理职责交给承包商与预期成本的节约有关,但承包商也未能实现成本节约。

  GAO报告建议,五角大楼应采取一系列行动,鼓励开创独立、更实用的成本评估方法。国防部同意该报告中的所有结论,并将其作为示范方法用于改进美国空军太空成本的预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