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塔尔向黎巴嫩运送重型装备帮助执行维和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1:03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12月27日电(记者安江)多哈消息:82辆卡塔尔军车27日从多哈港装船起程,被运往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这些装备将帮助本月早些时候抵达黎南部的卡塔尔部队先遣队执行联合国的维和任务。

  卡塔尔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哈马德·本·阿里·阿提亚少将当天强调,卡塔尔派兵参加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是基于卡塔尔重视加强世界各地的安全与稳定,特别是实现阿拉伯
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并愿为实现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由203人组成的卡塔尔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的第二批人员预计于明年1月份前往黎巴嫩。

  本月20日,30名卡塔尔士兵作为先遣队前往黎巴嫩参加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监督和防止在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之间再次发生暴力冲突。

  今年11月,卡塔尔宣布派兵参加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成为第一个宣布参加联合国在黎维和行动的阿拉伯国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