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日本档案馆决定明年公开东京审判资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2月28日电 日本国立档案馆27日决定在到明年夏季之前,陆续公开东京审判1200册相关资料。

  1200册资料当中包括甲级战犯的辩护人当时没有提交审理的相关纪录和日记,以及与国际法有关的资料等共计约1200册。

  日本国立档案馆此前一直以这些资料涉及隐私内容而未予公开,但因不少涉案人员已经公开了部分资料,因此日本国立档案馆认为只要剔除含有个人信息的内容,其他部分可以公开。

  档案馆决定在到明年夏季之前陆续公开这些资料。其中由辩护人搜集的与当时的国际法有关的资料等186册,从27日起予以公开。

  除上述资料外,日本国立档案馆还准备将现在尚未公开的约1300册与原日军从海外复员以及战争犯罪有关的资料,原则上在明年之内予以公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