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理重申乌是否加入北约取决于全民公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59 新华网

  新华社基辅12月27日电(记者陈畅)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27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乌克兰是否加入北约最终将取决于全民公决。

  亚努科维奇说,乌克兰将加强与北约的对话,履行与北约合作框架内的全部承诺。他说,乌克兰将按照国内各党派于8月初签署的《民族团结宣言》的规定与北约发展合作。

  亚努科维奇说,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近期内将审议通过对内、对外政策基本原则法。国家各权力机构代表,包括总统、总理、政府和议会将依法协调各自立场,解决分歧,以形成国家统一的外交政策。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自2005年初上台以来力主乌克兰加入北约。2006年8月初成立的亚努科维奇政府在议会支持下,奉行东西方平衡的外交政策,主张与北约开展合作。12月初,尤先科提名的亲西方的外交部长塔拉修克被议会解职。总统与议会支持的政府在外交政策上的矛盾加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