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机要费案检察官屡遭攻击情绪失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国务机要费”案公诉主任检察官张熙怀,因不堪遭人一再“抹红”、“抹黄”,导致在办公室内情绪失控,台北地检署检察长颜大和昨天上午紧急开会因应,指示让张熙怀请假,安心在家疗养。周五庭讯的公诉工作将由另一名主任检察官杨荣宗率领公诉团队全力莅庭。

  医师称压力大引发躁郁症

  张熙怀的身体状况,经医师诊断认为他疑因过度疲累、压力过大,发生暂时性的躁郁症现象,已开出五天份的镇定性药物,并表示只要经一段时间休养,其精神不稳状况将可逐步改善。

  为因应张熙怀突如其来的情绪失控,颜大和昨天上午立即召集襄阅主任察官林锦村,与公诉主任检察官杨荣宗及检察官林达、张友宁等人开会,研商周五开庭时的公诉阵容及因应之道。检方确定张熙怀周五将不会莅庭,将由杨荣宗、林达、张友宁及周士榆等四名检察官出庭。

  检方强调不会换下张熙怀

  颜大和昨天力挺张熙怀的表现,表示检方目前没有更换张熙怀的计划,张熙怀的病情并不影响“国务机要费”案的进行。待张熙怀休息恢复后,之后的莅庭仍将要委以重任。

  “检察官改革协会”北区联络人刘承武也出来相挺。他强调,检察官应向全民负责,而不是向“政权”负责,他支持张熙怀继续到法庭上公诉论告。他强调,由于张熙怀事件,基层检察官已经看破政治人物的手段,检察官将不会畏惧政治,会坚守检察官的工作岗位。

  北检发言人林锦村呼吁各界及媒体,给予检察官纯净的司法环境,让司法归司法、政治归政治,秉持信任及尊重司法的基本精神,若对个案过于政治化,将对司法的权威与独立性造成严重的影响。

  张曾大声嘶吼重拍地板

  至于张熙怀因病无法莅庭,有人提议北检商请起诉本案的检察官陈瑞仁出马莅庭。颜大和表示,这须尊重陈瑞仁的意愿,但目前尚无此规划。

  张熙怀因日前疑情绪不稳,分别在其办公室,及由妻子陪同返家时,两度情绪失控,目击者指称张熙怀曾一度跪趴地上,大声嘶吼,且重拍地板。颜大和获悉随即请主任检察官杨荣宗等前往关切安抚。

  颜大和同时指示书记官长紧急通知张妻前来地检署,由于当天晚间因前“交通部长”郭瑶琪贪渎案,有大批媒体于北检大门口守候采访,为避免媒体注意,决定由通往“法务部”的五楼走道,安排张熙怀搭车返家。

  台北地检署也临时透过“犯罪被害人保护分会”主委的协助,商请医生到张熙怀家中为他看诊,认为张熙怀是因暂时性的压力,无法释放,造成情绪不稳,张熙怀在休养后,情绪已渐平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