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向科威特增派3000士兵 可驰援驻伊美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39 新闻晨报

  美国国防部官员26日说,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已签署命令,新年向科威特增派一个旅3000多名士兵,作为可随时驰援驻伊拉克美军的预备部队。美国媒体认为,这可能是美国增兵伊拉克的第一步棋。

  新增部队将可随时入伊

  接受调令的部队是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下属第二旅,这支部队人数达到3300人左右,平时驻扎在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国防部高级官员说,盖茨已签署上任以来第一份部队调动命令,将这支部队派到科威特驻扎。

  这3000多名美军士兵将于明年年初开拔前往科威特,他们的任务是在科威特作为随时可派到

伊拉克的预备部队。在他们之前,海军陆战队第15远征队曾作为预备队驻扎在科威特,但现已进驻伊拉克。

  美国总统布什正在考虑伊拉克新政策,美国媒体报道说,白宫内部许多人倾向增加驻伊部队,短期内增加人数可能达2到3万人。目前驻伊拉克美军大约为13.4万人。

  民主党议员要全力反对

  尽管是否增兵伊拉克目前不得而知,但即将接管国会的民主党人已经跃跃欲试,反对增兵决策。

  打算在2008年参加总统角逐的民主党参议员约瑟夫·拜登26日宣布,他将全力反对任何增兵的计划。

  拜登将于明年接任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他当日还说,已传唤国务卿赖斯明年1月到参议院就伊拉克新政作证。

  拜登说,他希望利用听证会在两党议员之间达成共识,进而施压布什,让他放弃增兵伊拉克的想法。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