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议会通过法案政府可退出核不扩散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38 新闻晨报

  在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制裁德黑兰后,伊朗议会27日通过法案,要求政府加速推进核计划,并责成政府调整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合作关系。

  这部法案要求伊朗政府加速推进伊朗的和平核计划,根据国家利益“调整”与IAEA的合作关系。但法案没有支持一些议员要政府停止联合国对伊朗核设施核查的要求。

  伊朗国家电台现场直播了这次会议。在出席会议的207名议员中,167人投票赞成这一法案。伊朗政府也支持这部法案。副外长阿塞菲说:“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提案。”

  在表决前,伊朗议长阿德勒说,该法案不会强迫政府采取某种具体的行动。他说:“法案警告政府不要把伊朗的命运完全交到IAEA的手里,要对强加的压力做出适当反应……可以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也可以继续留在IAEA进行谈判。”

  在议会通过这部法案5分钟后,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即予以批准。伊朗副议长巴霍纳尔说,这在伊朗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还是破天荒头一次。

  分析人士说,保守派控制的伊朗议会希望向世界发出信号,即伊朗强硬派可以迫使政府采取强硬路线。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上周日说,那些支持安理会制裁伊朗决议的国家不久就会后悔。伊朗在今年2月停止执行允许突击检查其核设施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王辉(中国日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