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德国纳粹曾用妓女套取情报:从4国挑选20位美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37 环球时报

  1939年6月28日傍晚,一位风姿绰约的女人推开了柏林吉泽布列赫大街11号楼上的一扇窗户,欣赏起美丽的夜景。她正是在柏林上层圈子里赫赫有名的凯蒂·施密特夫人,也是著名的风月场所“凯蒂沙龙”的老板娘。这个女人可不简单,因为希特勒上台后不久就宣布禁娼,但凯蒂却敢顶着禁令把妓院开到了纳粹的统治中心——柏林,而且6年来生意越来越红火,出入“凯蒂沙龙”的不是政府高官就是社会名流,他们不但给凯蒂带来了滚滚财源,也给她提供了一张结实的保护网。然而,正当凯蒂像往常一样,一边看着楼下熙熙攘攘的人群,
一边盘算着当晚的收入时,她却不知道,自己已陷入了一个巨大的阴谋当中。

  柏林警察局接到密令,要求挑选20名最漂亮妓女

  就在几个小时前,柏林各警察所长突然接到了一份标有“机密·帝国重要卷宗”字样的电报,电报要求紧急挑选20名最漂亮的妓女。她们必须懂外语,有纳粹精神,还得情欲旺盛,能执行特别任务。电报的落款是帝国中央保安局局长海德里希和党卫军情报头目施伦堡。海德里希为何对妓女产生了兴趣?原来,海德里希酷爱阅读间谍小说,当他看到一战时著名女间谍玛塔·哈莉利用女色收集情报的故事时,脑子里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何不找些像玛塔·哈莉一样的女人,刺探政府高官和外国外交官们的机密?海德里希与手下商量后决定:挑选20名美女,稍稍培训一下,然后把她们放进妓院,收集嫖客的谈话。于是就有了那份机密电报。

  警察所长们对两个大人物的命令当然不敢怠慢,但柏林已禁娼6年了,到哪里去找这么多符合条件的妓女呢?他们立刻想到了“凯蒂沙龙”。然而凯蒂在警察局内也有内线,很快就得到了消息。她可不想和帝国中央保安局扯上关系,于是立刻携带上所有细软,想逃往英国避难。眼看火车离边境只有几公里了,一群纳粹警察突然出现在车厢里……就这样,凯蒂被带到了帝国中央保安局总部。海德里希局长给了她两个选择,要么去集中营体验生活,要么和自己合作。在威逼利诱之下,凯蒂终于屈服了。

  纳粹专家组考核各国美女,入选佳丽接受严格间谍训练

  获释后没几天,一个叫施瓦茨的党卫军冲锋队长找到了凯蒂,告诉她帝国中央保安局将对沙龙进行重新

装修,还会额外提供给她20个漂亮聪明的姑娘。凯蒂要为她们专门准备一个相册,供重要的特殊顾客挑选。“我怎么知道谁是特殊顾客?”凯蒂好奇地问。施瓦茨说:“特殊顾客来的时候会说暗号‘罗腾堡来的客人’,你要递上相册,还要给他们多上酒。”10天后,重新开张的“凯蒂沙龙”面貌焕然一新,就像一座豪华宾馆,但招募女间谍的工作却很不顺利。

  施伦堡见过柏林警察挑选的妓女后,很不满意。他对手下人吼道:“你们带来的都是什么人?简直是一群荡妇!以她们的言谈举止和外语水平,根本搞不到任何情报。”施伦堡沮丧地向海德里希报告说:“柏林妓女不适合我们的任务。她们什么都不懂,只知道要钱,仅此而已……我们的事业需要另一种人,受过训练的人。”海德里希打断他说:“那你就找人来培训,去办吧。”

  1940年初,施伦堡亲自带领一队医生、翻译和心理学家,前往德国南部著名的旅游胜地斯图加特寻找合适的人选。很快,50位美女被领到施伦堡面前,她们来自各旅游度假区,全都具有纳粹思想,时刻准备为希特勒献身。施伦堡逐个询问,费了好大劲才挑出了20人,然后交由翻译、医生和心理学家考核。经过严格筛选,最后只剩下5位美女。施伦堡又去了卢森堡、荷兰和法国,总算凑够了20位美女。

  随后,她们被分成两个小组送往奥登斯堡和宗特霍芬受训。她们在那里学习了射击、柔道、爆破、外语和社交礼仪,以及通过谈话套取情报的技巧,被塑造成新一代玛塔·哈莉。7周的训练结束后,所有姑娘都写下保证,宣誓效忠元首和德国,愿为完成特殊任务无条件牺牲自己的肉体……

  被窃听对象早有防备,特务头子“赔了夫人又折兵”

  在美女们受训的同时,施伦堡与海德里希下令在地下室安装一套最新型的录音设备。在沙龙房间内也安放了窃听器。楼上房间的每一个响动,甚至人的叹气声都能被清晰完整地记录下来。这样,他们就能监视嫖客与姑娘们的谈话。此外,他们在沙龙入口处还设置了观察哨。

  1940年3月,20位美女来到了柏林。重新开张的“凯蒂沙龙”也迎来了第一批顾客。施伦堡高兴得直搓手,迫不及待地盼望着情报的到来。但几个星期过去了,他没有得到任何有价值的情报,每天听到的只有喘气声、尖叫声,醉酒后的猥亵语言。最委屈的是那些美女——她们会开车,会使用自动武器,懂各种外语,掌握各种情报技巧,但却没有一个知道暗号的人来找她们。因为懂暗号的人早已猜到那里会有什么等着他们。想窃听?做梦吧!

  整个“凯蒂沙龙”行动折腾了近一年,耗费了大量金钱,却没有任何收获。海德里希对此十分恼火,更厌烦了录音带上的那些喘气声和尖叫声。1941年,海德里希被调往捷克斯洛伐克,对使用女色收集情报不屑一顾的卡尔登布隆纳接替了他。

  就在此时,“罗腾堡来的客人”出现了,他们都是外交官、政府高官和德军将领,但施伦堡依旧一无所获。纳粹外交部长里宾特洛甫来过沙龙,但他在这里一通折腾后,什么有用的话也没留下。

意大利大使也被请来潇洒了一把,他虽然说了不少话,但都是些官场套话。

  实际上,整个窃听行动可以用彻底失败来概括。“罗腾堡来的客人们”显然知道这里的奥妙,他们在沙龙中的谈话全是表达对元首和德国的热爱,根本没人泄露机密。酒精没有撬开这些嫖客的嘴,多情美女温柔的怀抱也不好使。

  1942年,妓院所在的大楼被盟军飞机的炸弹击中,“凯蒂沙龙”只得从三楼挪到一楼。施伦堡对窃听计划彻底没了兴趣,他下令将妓院交还给凯蒂,20位美女也作为顺水人情送给了老板娘,代价是凯蒂要永远保守秘密。1954年,凯蒂去世,她至死也没透露沙龙的秘密,但纳粹的档案却将这件丑事抖了出来。然而“凯蒂沙龙”并没有因为这段历史再现辉煌。1994年,这家妓院因经营不善正式关门,“凯蒂沙龙”的故事也画上了句号。彭 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