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萨达姆给伊拉克民众写告别信 呼吁不要仇恨美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家网站上12月27日登出了一封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写的告别信,在这封信中,萨达姆呼吁伊拉克民众不要仇恨美国领导的侵略军,各宗教派别之间应该友爱、共存。一天前,伊拉克上诉法庭刚刚宣布在杜贾尔村一案中维持对萨达姆的死刑判决不变,一旦死刑被批准,萨达姆将在30天内被绞死。

  据美国媒体报道,萨达姆在信中对伊拉克民众说:“我呼吁你们不要憎恨,因为憎
恨会让人失去公正,会让你们变得盲目,关上思想的所有大门。”

  在过去一年里,

伊拉克陷入了宗派冲突的泥沼,萨达姆在信中呼吁不同派别的伊拉克人能够友爱、共存。他说:“不要忘记,真主已经让你们变成了友爱、宽容和兄弟般共存的典范。”

  不过,萨达姆也不忘对国内的抵抗斗争表示了支持,高呼“圣战和圣战者万岁”,并呼吁伊拉克人保持耐心,依靠真主的帮助同那些“不公正的国家”斗争。

  他还表示,律师曾经告诉他,伊拉克高等法庭在判决之前会给他一个最后说话的机会,但事实上法庭和法官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在没有做出任何解释,也没有出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就按照侵略者的指示做出了判决。所以他需要写这份信来跟伊拉克人民告别。

  萨达姆在信中还动情地说:“亲爱的忠诚的人民,我要跟你们说再见了,但是我将和仁慈的真主在一起,真主会帮助那些寻求保护的人,真主永远不会让忠诚的信徒失望。”

  萨达姆的一位律师当天在约旦表示,这封信是真实的,是萨达姆11月5日写的,那一天他刚刚被伊拉克高等法庭宣布死刑。刊登这封信的是萨达姆前复兴党的一个网站。(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