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巴资源卫星2号B研制成功 明年5月发射升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9:59 科技日报

  记者张新生

  本报讯 据巴西科技部网站12月22日报道,中巴合作的地球资源卫星2号B的研制工作已经结束,资源卫星2号B计划于2007年5月发射升空。这将是中国与巴西联合发射的第三颗地球资源探测卫星。

  目前,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的安装与测试实验室已进入太空环境模拟仓安装的最后阶段。该模拟仓重约150吨,宽9米,高和长均为10米,用于对总重量为1500公斤的地球资源卫星2B进行测试。

  巴西是南半球拥有安装、测试卫星及其附属系统设施的唯一国家。借助于与中国合作进行的“中-巴地球资源卫星计划”,巴西跻身于拥有远距离探测技术的国家之列,这一技术对巴西监测环境、绘制亚马逊地区火灾和森林被破坏地图以及城市发展研究等具有重大意义。

  1999年,中国与巴西联合研制和发射了第一颗地球资源探测卫星,两国从此进入空间技术合作时代,地球资源卫星2号已于2003年10月发射。根据合作计划,两国到2011年还将发射3颗卫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