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靖国神社游就馆2007年将更换7个解说牌文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2月27日电 日本靖国神社附设的“游就馆”将从新年起以新的历史解说牌介绍二战历史,总共将更换7个解说牌的文字。

  这7个解说牌分别是“日俄战争到满洲事变(918事变)”、“支那事变(卢沟桥事变)”。 欧美部份则包括“希特勒”、“斯大林”、“罗斯福”以及“日美谈判”。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将从说明牌上撤下以前强调的“罗斯福总统实施禁运制裁,迫使缺乏资源的日
本开战。”。去掉这些之后,取而代之的则是展出当年美国陆军部长斯廷森的日记,借以表现美国方面的“开战意图”。此外,当年日本天皇宣战时所下的诏书,也将以新的英文解说牌向外国游客展示,以求“解释日本在开战时的立场”。

  日本媒体报道说,有关中国的历史记述部份目前不便公开说明,不过该博物馆仍将维持不承认“侵略战争”的方针。

  “游就馆”相当于靖国神社的军事博物馆,展出战争遗物、资料和武器。“游就馆”内的藏品包括了日本历次战争所使用的武器、军旗、相片等等。例如该馆就是少数收藏回天式自杀鱼雷、樱花式自杀喷气机的博物馆。

  2002年,“游就馆”扩建了纪念历次战争阵亡日军士兵的场地。纪念从推翻幕府、拥立明治天皇的戊辰战争、中日

甲午战争、到
二战
期间阵亡的日军。“游就馆”从12月26日暂停对外开放,以更新展览内容。2007年元旦“游就馆”恢复开放,当天将播放1958年制作、以明治天皇为背景讲述中日甲午战争的电影——《天皇·皇后与日清战争》。(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