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皇家海军订购多套战舰自动识别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0:24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2月20日报道] 英国皇家海军(RN)已经订购多套战舰自动识别系统(W-AIS)装备,就简氏所知,这是第二种为舰队提供电子情报与AIS操作能力的系统。

  该系统的主要作用是作为标准AIS监视系统,增强态势感知能力。但W-AIS的制造商OSI Geospatial 的主要执行长官Ken Kirkpatrick称“该系统将为用户提供一种作战诱骗能力”。

  该系统“将具有接收、广播和修改其广播的能力”,他补充说,“即它们具有修改AIS消息的能力。”

  目前英国皇家海军订购了77套该系统,合同价2900万美元,包括提供系统、外加一个价值620万美元的合同,用于将系统集成到整个舰队现有的战舰电子海图显示和信息系统(WECDIS)中,和一份价值220万美元的合同,进行为期四年的支撑和维护,支撑与维护项目有可能会延长到为期26年、合同价值超过1450万美元。77套系统将装备到舰队的大部分舰艇上,包括水面舰艇和潜艇。(李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