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新型炊具下连之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0:12 解放军报

  周胜年 赵宇

  不久前,武警8680部队后勤部部长王晓万到基层吃“碰饭”时,发现配发到连队的新型多功能烤箱闲置在一边,没派上用场。此事引起了他的深思。

  近年来,该部党委十分关心基层官兵的生活,为连队配发了多功能烤箱、保温餐车
等一批新型炊具。但调查发现,绝大多数炊事员都不太会操作使用。了解情况后,王晓万责令机关深刻反思服务基层中出现的“半拉子”现象,并举一反三,及时纠正了少数业务部门“好事没办好”的问题。之后,他们在厨师集训中增加了新型炊具使用这一内容。厨师集训队队长胡焕合介绍说,培训不仅增加了面包、蛋糕、千层饼、葱花饼、鸡蛋饼等13种面食制作,还有8种海鲜制作;大锅菜也由过去的10种增加到了20种,小炒菜则由30种增加到50种。授课教师既有驻地厨师协会的高级技师,也有部队的“红管家”和优秀炊事班长,培训实行烹饪技术和伙食管理能力并举,让学员边学习边操作,提高实际操作能力。

  近日,笔者在该部六连看到,炊事员马浙永制作的面包、葱花饼等面点,色香味俱佳。士官连建青说:“这些以往在饭店才能吃到的面点,如今也端上了连队的餐桌!”

  就事论理 李首儒

  好事办好是责任

  随着新型炊事用具逐渐配发基层,武警8680部队及时组织炊事员培训,使这些炊事用具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使基层官兵的餐桌得到改善,他们的做法给我们很多启发。好事要办好是机关服务基层的老话题,但在实际工作中,总有“好事没办好”的情况。这就要求机关一定要增强服务基层的责任心,既要讲究办事的效率,又要把好事办好,不留遗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