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埃塞俄比亚军队深入索马里腹地再下一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23: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12月27日报道,有目击者称,在与教派武装进行长达数小时的激战后,埃塞俄比亚军队控制了索马里重镇乔哈尔,而教派武装2000人的部队撤回了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东北面20英里的巴拉德(Balad)。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暂时中止了在索马里的食物空投活动,而相关的人员则仍留在索马里等待局势的改善。

  联合国索马里问题特使弗朗索瓦·隆塞尼·法尔周二警告称索马里的局势正在恶化,他要求联合国安理会立即采取行动促使暴力冲突得以停止。他表示说:“索马里局势不断恶化使得各方为尽早恢复和平谈判的努力付诸东流。”他还警告称,索马里过渡政府和埃塞俄比亚军队正在从两个方向向“伊斯兰法院联盟”控制的摩加迪沙前进,而这势必引发一场在索马里首都的大战。

  随着埃塞俄比亚军队和索马里过渡政府军队的不断推进,教派武装实施了战术性撤退,而“伊斯兰法院联盟”的领导人表示,除非国际社会对埃塞俄比亚采取行动,否则的话这场战斗将持续很长的一段时间。

  “伊斯兰法院联盟”领导人沙里夫-艾哈迈德(Sharif Sheik Ahmed)周二对路透社记者表示,其领导的军队出于战术考虑放弃了一些前沿阵地,他还要求美国和其它一些国家指责埃塞俄比亚的侵略行为。(东征) (编辑: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