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将立即修改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23: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议会27日通过法案,规定伊朗政府"有责任加速推进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计划,并立即修改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政策"。

  伊朗议长阿德勒在法案通过后说,在场的203名议员有161人投了赞成票,这项法案给予政府的权力包括可以考虑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也可以考虑留在国 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进行谈判。伊朗外长穆塔基曾表示将 支持议会的相关行动。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制 裁伊朗的决议后说,伊朗将调整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关系。但是伊朗副外长穆斯塔法维26日表示,伊朗目前 没有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打算,仍将继续和平利 用核能的活动。

  在议会通过法案后不久,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宪监会)也随即批准了这一法案。根据伊朗宪法,议会通过的任何法案必须经宪监会批准后才能正式成为法律。这一法 案将在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签署15天后生效。

  联合国安理会23日一致通过第1737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一系列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禁运、冻结资产和监督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制裁措施。 (新华社德黑兰12月27日电 记者徐俨俨梁有昶)

  (编辑:高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