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就国民党未来几项重大改革发表讲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23: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表示,未来国民党的改革将包括:党产问题在明年6月底前解决、国亲政党联盟必须尽速完成、强化国民党在台“立法院”的表现、国民党要调整组织与人事。他也向国民党党工喊话,不管党工的位阶多高,如果没有改变心态,应该离开,否则国民党无法和他们配合。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行动中常会今天下午在台北县举行,马英九发表专
任国民党主席后的重要谈话。

  马英九说,

国民党产问题必须在明年6月底以前解决,国民党去年发表党产报告,就是要面对这个问题。处理党产原则很简单,党产目前剩下新台币200多亿元,主要是“中央投资公司”,国民党会在明年6月底前出售,出售后不再经营任何事业。

  他表示,国亲政党联盟是大势所趋,必须尽速完成,国亲两党系出同源、理念相近,两党合作关系台湾民众福祉,过去在台“立法院”合作很密切,未来不管是“立委”或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都可以合作,共推最可能当选的候选人;建立稳定的政党联盟,对在野力量有重大意义,他会继续努力整合让国亲政党联盟成行。

  他表示,未来将强化国民党内从政者在台“立法院”的表现,国民党在台“立法院”的表现要让台湾人民知道与肯定,否则影响国民党的形象,更会影响明年“立委”选举。

  马英九说,台“立法院”很多重大“法案”与总预算案,例如“阳光法案”一定要在这个会期通过,展现国民党政治改革的决心。例如“军购案”、“监委”人事同意权案等,国民党都有腹案,国民党会结合在野力量一起推动,该删除就删除,该通过就通过,希望大家不要为反对而反对。

  马英九表示,国民党中央党部要调整组织与人事、强化战力,国民党经费不充裕,目前还有900人,按照国民党前主席连战的标准必须降到600人,希望党工素质可以提升,把国民党变成选举机器。

  他表示,国民党的组织是否太繁复,是否需要更扁平,有讨论空间。他说,国民党是在野党,不像过去有很多财产,党工必须卧薪尝胆,才能做到勾践复国,不能有老大与作官的心态。

  马英九表示,不管党工的位阶多高,如果没有改变的心态应该离开,否则国民党无法和他们配合,希望有热情、理想的人组成党工,国民党不是卖党产就可以转型,要从根本做起,把旧的陋规、包袱、习惯丢掉,重新出发。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