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特写:接兵连长焦传新模范履行职责传佳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8:1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27日电(张选杰、叶乐)第二炮兵某部接兵连连长焦传新在接兵期间关爱应征青年、模范履行接兵军官职责的感人事迹,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他先后收到10多名应征青年家长自发给他制作赠送的8面锦旗。

  焦传新是二炮某部助理工程师,2006年到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接兵,并担任接兵连连长。12月6日,焦传新走访时得知,应征青年吕俊毛的母亲虽患癌症多年在北京就医,却积
极支持儿子报名参军。当得知儿子体检、政审合格,接兵军官要家访的消息后,她连夜坐火车赶回家中。吕俊毛高中毕业后就到外地打工养家,家里为母亲治病已负债10余万元。焦传新被这个困难家庭的拥军热情感动了,把身上仅有的200元钱塞到了吕俊毛母亲手中。

  家访后,焦传新及时将情况向鄢陵县人武部领导作了汇报。鄢陵县人武部领导在派人慰问了解情况后决定选送吕俊毛参军。12月9日下午,焦传新又一次来到吕俊毛家中并留下了500元钱。12月11日上午,在新兵启程前,焦传新把接兵期间没有退还出去的应征青年家庭送来的“土特产”和“红包”,一一列出清单并退还新兵家庭,来不及退还的则交给县人武部退还。

  焦传新关爱贫困应征青年家庭、清廉接兵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目前,鄢陵县人武部党委已在全体征兵工作人员和接兵干部中开展了向焦传新学习的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