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市组织百余企业法人接受国防教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6:52 中国国防报

  南京市强化企业“当家人”党管武装意识激发城市民兵工作活力

  本报讯 马世勇、特约记者朱玉生报道:截至12月20日,南京警备区和南京市有关部门先后组织全市146名企业法人及法人代表走进国防教育基地,进行民兵预备役工作集训,学习国防法律法规、军事理论和高科技知识,接受国防教育,使他们了解开展民兵工作的方法路数,加强企业党管武装工作力度,激发了城市企业民兵的工作活力。

  随着国有企业改组改制,给落实企业的党管武装工作带来了新课题。南京警备区党委敏感地意识到,企业改制后,必须强化企业法人代表的国防观念。警备区联合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企业改制后加强企业民兵工作的意见》,从党管武装、武装机构建设、组织建设、民兵训练和遂行任务等诸方面给予规范,特别是对企业法人代表到岗参加军事机关组织的活动作出具体规定。

  针对原有的民兵工作格局滞后于形势发展的实际,该市适时转移工作重点,确立了以大型企业为骨干,以街道、社区为依托的城市民兵工作思路,并先后在非公企业拓建武装机构137家,新建民兵组织360多个。在此基础上,他们对企业武装干部进行合理调整,落实企业武装部编制专武干部人员;定期召开企业武装工作例会,组织企业法人代表进行武装工作述职,有意识地组织企业民兵队伍参与训练演练等大项军事活动,安排企业民兵应急分队担负战备值班任务,使企业民兵遂行应急任务能力明显增强。近年来,企业民兵参与城市改造、重点工程建设和维稳执勤,次次出色完成任务;一批企业武装部成为正规化建设的标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