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女友称哈里王子将赴伊拉克作战 自己要环球旅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5: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12月27日电 英国哈里王子女友切尔西·戴维告诉她的好友,哈里王子将参战。21岁的切尔西打算在这一期间去环游世界,她希望她的环球旅行可以使她不再牵挂哈里的安危。

  她的这一言论是到目前为止22岁的哈里王子将赴伊拉克参战的最强烈暗示。

  切尔西将在她哥哥沙乌恩的陪同下进行环球旅行。切尔西的一位密友告诉英国《太阳报》:“她两周前在一个朋友的婚礼上披露了她的计划。她非常想作一些事以缓解她对哈里的担心,哈里正在忙于他的军务。哈里和切尔西非常密切,他们非常不想分开。这一旅程是切尔西能够找到的应对明年挑战的唯一方法,哈里那时将在危险的战区里作战。”

  英国国防部坚持称还未作出是否允许哈里少尉赴

伊拉克参战的决定。哈里一直表示,他决心与他100人的部队一起参战,这支部队是皇家骑兵团的一部分,他们将于明天春天在伊拉克执行为期六个月的作战任务。在赴伊参战之前,他们预计将参加演习和紧张的战前准备工作。

  由于事关重大,英国陆军总参谋长丹纳特将军将亲自作出是否派哈里参战的决定。尽管对哈里王子的生命可能会遇到危险,但高层军官很难拒绝哈里王子的参战要求。哈里王子的舅舅安德鲁王子在马岛战争期间曾被允许驾驶他的“海王”直升机参战。

  但反对哈里王子赴伊拉克参战的一个最具说服力的理由是这将招致自杀式袭击者对哈里部队的攻击。极端分子将会非常想攻击哈里王子,哈里王子是英国皇位的第三继承人。一个折衷方案是允许哈里王子赴伊拉克作战,但是只允许他在一个安全的基地内从事办公室工作。

  在结束她的旅行后,切尔西预计将在英国的一所大学攻读研究生课程,她将住在哈里住所的附近。她的朋友在谈到她的旅程时称:“她已与哈里讨论了她的计划,哈里对她的计划表示支持,但他们都知道接下来的数个月将是他们关系最具挑战性的阶段。”

  哈里王子圣诞节当天在军营内值勤,这是他首次缺席皇室的圣诞庆祝活动。军营内的一个消息来源称:“与所有人一样,哈里穿着作战服,他祝所有的人好运。”(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