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同名同姓同岗位 互帮互助共进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5:44 解放军报

  某旅同名“姊妹花”双双评为优秀士兵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 何基刚、特约通讯员李永飞报道:年终岁尾,第二炮兵某旅传出一条新闻:在优秀士兵的光荣榜上,旅通信一连同名同姓同年同月出生的两个女兵孟鸽,双双榜上有名。

  这对“姊妹花”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孟鸽,都是1987年6月出生。两人出生时间只相差7天,一个来自陕西省渭南市,另一个来自河南省新乡市。

  今年新兵下连时,她俩都被安排在话务专业值勤岗位上学习,也许是同名的缘故,她们互帮互助,相互促进,情似姐妹。学专业,经常在一起研究探讨;记号码,暗自较劲看谁时间最短;考业务,始终保持在前三名的水平。新兵下连1个多月,她俩就独立上机值班了,成为同年兵中的佼佼者。

  由于一个连队两个孟鸽,也闹出一些笑话。一次,连队值班员让河南的孟鸽接听电话,陕西的孟鸽赶紧跑过去,和对方聊了半天,才知道对方要找的人不是她。该连每次点名时,点到“孟鸽”,总会出现“一呼两应”的情景,所以只好在她们的姓名前加上“大”、“小”以示区别,连队官兵都说这是连队一道特有的“风景线”。

  今年10月,她俩在上级机关组织的一次重大活动中一同担任讲解员,因表现出色,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在年底优秀士兵评选中,她俩双双入选,成为官兵津津乐道的“姊妹花标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