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热心红娘搭鹊桥 百名军人结良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5:43 解放军报

  淄博居民王香云热心为军地青年牵手

  本报济南12月25日电 王颖、李东星报道:今天中午,在某摩步旅副连长刘玉明与驻地新华书店女职员宋亚楠的结婚庆典上,两位新人满怀感激地将一束鲜花献给了他们的介绍人王香云老人。

  家住淄博的王香云大妈告诉笔者:“今天我特别高兴,因为小宋是我通过网络介绍成功的第一个新娘子。有了网络,我可以更方便地给部队官兵介绍对象了。”

  63岁的王香云,33年来热心为军人介绍对象,共有近百名军人在她的帮助下,组建了幸福的家庭。几年前,王香云得知某摩步旅的一些军人到了结婚年龄,因为驻地偏僻、与地方交往少等原因找不上合适的对象,她就为大龄军人的婚事操上了心。

  笔者在婚礼现场看到,不少人都来向她敬酒。王香云说:“给军人介绍对象,就要介绍好女孩,为双方的一生负责。”她也着实想了不少办法。前些年,她靠一双腿和一张嘴,打电话,看报刊,广收信息,多方奔波。最近,她又专门让儿子给自己买来电脑,让上初中的孙子教自己上网。刚学会上网,王大妈就给自己取了一个“军人红娘”的网名,登录各大婚介网站查看,搜索有意嫁给军人的女孩。

  在婚礼上,旅政委李兆瑞举着酒杯,对王香云说:“这次我又带来两位军官的资料,您再给留点心。”王香云高兴地与政委碰杯,一口应承下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