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即将装备陆地勇士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5:3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航宇防务》2006年11月21日报道] 随着“陆地勇士”(Land Warrior)系统野战试验的圆满成功,美国陆军计划于年内装备该系统,使陆军向电子网络化战场迈出重要一步。

  “陆地勇士”系统是一种可穿型计算机系统,包括激光器、导航模块、无线电系统,以及有助于士兵射击、机动和在战场上准确通信的其他先进技术设备。而且该系统还将增
强士兵的作战效能和生存力。美国陆军第四“斯瑞克”旅的第九步兵团第四步兵营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测试了“陆地勇士”系统组件,本次试验是在2006年9~10月进行的陆军评估司令部有限用户试验(Army Evaluation Command Limited User Test)中结束的。

  据悉,美国第九步兵团第四步兵营一直在训练,以便2007年夏天装备“陆地勇士”系统。根据评估结果,该部队可能将同时装备“陆地勇士”和“乘车勇士”系统。步兵部队将首次携带数字化设备,该设备将帮助地面士兵解决一些长期困难,包括定位其他士兵、识别敌方士兵以及接收最新命令等。由于在刘易斯堡的试验取得了成功,美国陆军部队已经做好准备装备“陆地勇士”系统。

  在“陆地勇士”系统接受全面评估过程中,刘易斯堡的士兵装备了440套“陆地勇士”系统和147套“乘车勇士”系统。士兵第一次使用大比例的地图显示器来定位自己、同伴、战车和敌方士兵的所在,同时还能显示最新的计划和命令。士兵的武器系统配有多功能激光瞄准具、昼夜瞄准具,以及与“陆地勇士”和“乘车勇士”直接相连的网络,在提高士兵作战效能的同时减少暴露给敌军的风险。精确导航和实时态势感知降低士兵遭受的敌方攻击的风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