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什叶派要求国家电视台直播萨达姆绞刑过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伊拉克上诉法庭26日针对萨达姆杜杰勒村案作出绞刑终审判决。伊拉克国内的什叶派穆斯林对此感到欢欣鼓舞,并希望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届时直播萨达姆的绞刑执行过程。

  伊拉克上诉法庭首席法官穆尼尔·哈达德26日宣布,经过严格地审核后,上诉法庭维持伊拉克高等法庭此前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死刑判决不变。哈达德在当晚举行的新闻
发布会上说,根据伊拉克相关法律,死刑必须在作出判决后30天内执行,“从明天开始,萨达姆任何一天都可以被执行死刑”。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对总部设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证实了上述消息。他说,这是上诉法庭针对萨达姆死刑的最后判决。伊拉克高等法庭发言人阿尔-朱希也表示,萨达姆将会在30天内被执行绞刑。

  

伊拉克国内的什叶派穆斯林也对上诉法庭的这一判决感到欢欣鼓舞。一位什叶派穆斯林表示,萨达姆在执政时期对什叶派穆斯林犯下了屠杀罪行,法庭复核他的死刑判决是完全正确的。什叶派穆斯林还希望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届时能够直播萨达姆被处以绞刑的整个过程。

  伊拉克内政部新闻秘书穆罕默德·阿尔·哈里姆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伊拉克安全部队数天前突袭了巴格达南部地区的一座建筑,并逮捕了4名逊尼派武装分子。这4名武装分子供认,伊拉克境内的逊尼派武装组织目前正在策划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袭击的主要目标是关押萨达姆的巴格达机场监狱。他们还称,伊拉克逊尼派武装组织试图利用萨达姆被判死刑一事挑起部分民众对什叶派穆斯林的愤怒,使得伊拉克进一步陷入内战,袭击巴格达机场监狱并劫持萨达姆只是他们计划步骤之一。

  伊拉克逊尼派武装组织“正义之剑旅”此前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目前已经与另外一个逊尼派武装组织取得了联系,并达成了共识。在法庭对萨达姆进行宣判的当天,“末日袭击”计划也将自动启动,袭击的主要目标包括伊拉克政府机构、警察局、军营以及驻伊美军士兵等。 声明称,“伊拉克政府与美国入侵者将会对他们的愚蠢行为付出惨重的代价。萨达姆已经被‘公开羞辱’了很长的时间,这是对所有穆斯林信徒的羞辱,这引起了包括全体逊尼派穆斯林的愤怒。伊拉克内政部希望通过尽快处死萨达姆来平息国内的暴力袭击,这一企图根本不会取得成功。”

  伊拉克高等法庭11月5日正式宣布,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在杜杰勒村案中犯有反人类罪被判处绞刑。同时被判绞刑的,还有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前情报局长巴尔赞以及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阿瓦德。萨达姆被控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暗杀事件后对当地村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143人。伊拉克法庭对杜贾尔村案的庭审始于去年10月19日,历经40次庭审,共收录证词130份。萨达姆的辩护律师随后提出上诉,要求伊拉克上诉法庭对死刑判决重新进行复核。(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